我的倔強是一則笑話還是神話?

2014走到11月,快結束了。
回顧這一年,打從吉隆坡回來,
這一年還完成了蠻多事情。

很爛的節目,也做了六七集;
我學習了如何去企劃,怎麼把旁白錄好,怎麼寫腳本。
那封email,最終並沒有獲得任何答覆。
嗯,不管怎樣,這條路我選擇了,還是會把它走得好看。

沒有photoshop,沒有很厲害的技術,沒有源源不絕的靈感,
好不容易擠出了六張圖畫給她印成明信片,
這個十二月會成為活動周邊產品,也幫助籌款。
後來,我在臉書為那些作品開了一個專頁。

沒有音樂底子,只是想著要支持佛教活動,
鼓起勇氣向她尋求協助,眼看快截止了,
那部老爺電腦最終撐不到最後一秒,
很粗糙的錄音效果,趕在最後一秒,
再克難也投去了一首歌曲⋯⋯
成績出爐了,季軍。

我檢討我自己,這是我的消極還是貪心?
想起了曾經一個她說,我的想法太多,甚至多過我的行動。

上個星期,買了一台打印機。
為電腦裝置了photoshop。
這個星期,為家裡裝了無線網絡。
今天,我幫爸媽和自己訂了飛東马的機票。

再過兩個星期,我會再次踏上佛曲的舞台。
再過一個月,我的父母會親眼看見我站上舞台領獎和演唱。

是的,打從游子吟開始,我一直很遺憾他們的缺席。
是的,曾經想過自己跑了很多地方,但是爸媽呢?
現在,我希望能夠同時完成這兩項。

發現自己不太會跟人溝通,
處理情緒方面也需要加強。
我一直躲在文字裡面,
在文字裡頭創造自己的倔強。

最後,我的倔強,看在他眼裡,是否會很可笑呢?
不管是為了鼓勵,還是為了感謝,
我收到了從來不曾想過會收到的禮物。
一個名叫“夢想”的禮物。

所以,我不敢再吵,也不敢提離開或放棄。
沒有事情是理所當然的,
就算有再多的運氣,
我希望我的努力不會辜負我自己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