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寫

我發現我花了很長的時間
才從那段灰色地帶爬了出來,
真的上岸了嗎?
我不敢太確定。

窗外開始連續傳來璀璨煙火,
今晚是元宵呢!

這次長假回來,
似乎很難收拾心情。
對於你說他對我薪金很低卻能夠經常出國旅行之說,
我只能苦笑說:這是因為我事業不穩定才能隨時漂泊的現象吧!

四月份的出走,
我既期待又有點擔心。
那份假單新年前傳上去到現在也還沒著落。

選擇漂泊出走,
每一次累積的成熟與堅韌,
這是安定無法為我生命帶來的寬度與深度。 

為了累積一個人出走的勇氣,
我只能不斷參考閱讀別人的遊記來為自己壯膽。
今天,我一口氣讀完了施月潭的《有個旅人》。
環境讓我有緣接觸異國友人,
有台灣、菲利賓、印尼、中國、尼泊爾、不丹、越南……
開始懷疑身上的血液流著漂泊的基因,是跟前世有關。
原本不就是這樣嗎?
多世的輪迴漂泊,我們天生就是旅人啊!

關於未來的目標,
我開始一步一步策劃與實踐。
有了編圖軟體,定期閱讀,再來就是語言學習。

對於她認為我處於舒適區之說,
我經過深思,並無法完全苟同。

正如大學時期別人會羨慕我們考試能夠看電影,
畢業功課不用寫報告;
我現在工作可以上網、看優管、興趣能夠賺錢,
更有許多讓我獨立進修、創作與出國的時間與機緣。
我該把握當下的因緣,善用之,直至淋漓盡致。

發覺心靈創作的東西,
除了需要技巧上的學習,
需要有經歷上激烈的碰撞,
再由沉澱來醞釀整理出來。

今年誤打誤撞的機緣,讓我這個黃毛丫頭拉隊拍攝新年特輯。
說得好聽是“亂世造英雄”,難聽些是“濫竽充數”。
片子沒什麼看頭,是播上電視了,對我來說是一個好開始。
接下來三月份公司開始忙那個連續超過十天的活動,
在人手短缺之下,每個人賦予擔任各部門負責人。
我接下了場地佈置與音響還有攝影部分,
而我必須在期間籌備我的出走計劃。
接受挑戰,淡定是今年的功課。
加油吧!

2013年開始到目前為止閱讀和電影觀賞記錄:-

書籍:
1. 《聆聽來自恒河的歌唱》 —— 道證法師
2. 《朝聖之旅》 —— 道證法師
3. 《宣化上人開示錄》
4. 《放眼觀世界》宣化上人第一次亞洲弘法實記
5. 《有個旅人 Once  a traveler》 —— 施月潭

電視劇:
1. 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

電影:
1. 《Les Miserable》
2. 《The Impossible》
3. 《結婚那件事之後》
4. 《再見我們的幼兒園Sayonara Bokutachi no Youchien

與大家共勉之: 人的悲哀在於把大部分的時間浪費在猶豫不決和恐懼上。 
—— 施月潭 《有個旅人 Once  a traveler》






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