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妥協,是適應

當我面對公司的亂、家裡的亂,還有偶爾心理的亂,
終於來到一種“境界”,不是妥協,反而是適應了。
平常心嗎?不懂,只是釋然了。

這幾天,腦袋裡頭會隨時蹦出一兩個想法,
我在短時間內,都記下來。

感情,是一種負擔。
她期待我對她的了解,然而又矛盾地不想讓人看穿。
家裡那條狗病了,它用一種眼神看著我,躲在床底下不肯出來。
很多事情我試著去了解,後來,我發現自己想太多了。
在印度,我遇見了一個“想太多的人”,才看清我們是如此地自以為是。
她教會我不要做太多假設和猜疑。
我金口難開,許多時候錯過了可以直接提問的機會。
我把模棱兩可當藉口來鍛煉自己的包容。

說過了,你誠不誠懇,我可以感覺得到。
我對情緒這個東西很敏感。
我可以面對你的悲傷,但是無法處理你的憤怒。
直到有一天,我力量增強了,我不會逃開。
我會幫你。(不為什麼,因為我也體會到痛苦)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